新竹.金佳脆皮臭豆腐.外酥不油膩的好吃臭豆腐.珊卓游來游去

金佳脆皮臭豆腐+小腸豬血湯

台灣平民小吃臭豆腐,喜歡的人通常超喜歡,不喜歡的人聞到味道就會皺眉
(之前買臭豆腐Pizza給客戶吃,他們聞到味道就一直搖手)

珊卓爸就是個超級臭豆腐愛好者 (喜歡的程度到,有一陣子我家每個月都會去深坑買一堆清蒸臭豆腐放到保麗龍箱內載回新竹),這家金佳脆皮臭豆腐,是我爸騎腳踏車到處找臭豆腐找到的,一試之後就成了主顧

金佳脆皮臭豆腐位於新竹中山路跟集福街交叉口,離新竹大遠百很近,不是路邊攤位,而是有一個小店面,店面非常乾淨 (以小吃店來說),桌面、地板都完全不會油膩,我在等外帶的時候也觀察過用油,油是淺色的,代表店家真的沒有多次重複使用,不然油顏色會偏黑.

金佳脆皮臭豆腐店面

臭豆腐本身非常的酥,但內裡偏軟 (並非外酥內酥的口感喔),相較於傳統臭豆腐發酵特有的濃厚臭豆腐味,金佳的香氣比較淡一點,但吃起來的味道仍是有臭豆腐的發酵味此外更多了一份單純豆腐味.

我想基本上一個成功的臭豆腐只要酥就贏了一堆人了啦

真要講缺點的話,我覺得跟其他家比起來,臭豆腐有點薄,吃完會有一種「蛤 沒了」的感覺

我特別喜歡他們家淋上的醬料以及辣椒醬,蒜蓉醬油淋得恰到好處,不會過鹹且蒜泥不會太多太嗆鼻,不會太少到無味,辣椒醬是店家自製,用朝天椒當基底打成的,所以它 很 辣,店家不是小氣才給一點點,是因為他真的是「」椒醬,不是某些臭豆腐攤拿來當辣椒醬充數的辣椒豆瓣醬

另外泡菜的部分,金佳選用高麗菜製作,這樣其實蠻好的,因為大白菜太寒,像我自己是能避則避,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自製泡菜是用鳳梨發酵而成的水果泡菜,吃起來沒有嗆鼻味也不會過酸,很好入口,是好吃的泡菜

真的不愛泡菜的人,可以主動跟店家提及,店家會把泡菜換掉,改加一塊臭豆腐給你唷!!! (也就是總共六塊臭豆腐)

金佳脆皮臭豆腐

金佳脆皮臭豆腐

除了臭豆腐之外,店家也有賣豬血湯跟可以額外購買的蘿蔔泡菜.

我這次點的是小腸豬血湯.其實我平常不太愛吃豬血湯,覺得沒啥味道,但想說要既然要來寫食記,點來吃吃看好了.

豬血湯本身很清爽,沒有過度調味,而豬血非常有彈性,也沒有腥味,每塊都頗大塊方正,咬下去有彈牙感,但我對豬血無感,所以無法判斷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小腸的部分則是非常新鮮,店家不僅清洗的很仔細,煮起來的口感的很軟不會過硬,吃的時候會有一種清甜感,我覺得小腸整個很加分!!!



金佳脆皮臭豆腐目前是我家的最愛,不管是臭豆腐本身、醬料調味、辣椒醬、泡菜,都可以感受到店家非常用心的經營 也對食安非常注重 (店家臉書上有寫到,清潔劑是自製的水果酵素清潔劑,我覺得連這點都為顧客想到,非常值得稱許)

在店裡吃的這段時間,可以看到客人陸續前來沒有間斷,建議想外帶的人可以先打電話去訂購,才不會等候過久喔  (臭豆腐是現炸的,一定需要給店家時間呀)

金佳脆皮臭豆腐
地址: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95號
電話: 03-521359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竹.來去東門市場嘗嘗新興消夜集散地 (Coffee Shot 珈啡夏特/飽福/曼谷市場).珊卓游來游去

台南.佐鶴堂霜淇淋.用料實在的難忘滋味.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山街.悅氏牛肉麵 (但排骨酥麵好好吃~).珊卓游來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