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來去東門市場嘗嘗新興消夜集散地 (Coffee Shot 珈啡夏特/飽福/曼谷市場).珊卓游來游去

"這個星期六要不要去東門市場探險啊?"
新竹東門市場美乃斯對面主入口

位於大同路跟中正路中間的東門市場,是珊卓從小跟媽媽閒逛的地方.


近來聽說老市場有了新面貌,開始有一些年輕人創業,從工作室、展演空間、到吃吃喝的小店,所以我有點好奇,現在的東門市場是怎麼樣的.


所以,找了個星期六,我跟朋友決定來個小探險.

去的前一天,我做了一些功課,鎖定的是三家網路聲浪比較大的店家,實際走訪後,新增了兩個口袋名單 (但胃有限,所以只能留待下次拜訪了)

先快速列出心得

1. Coffee Shot 珈啡夏特 (推薦! 咖啡不錯,店家人也nice,是個放鬆好地方,可惜位子有限)
Coffee Shot 珈啡夏特店面

2. 飽福 (奶茶好喝! 熱壓吐司還不錯吃,但偏普通,就是覺得平常在家也可以自己做)
飽福店面

3.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 (普通,油耗味實在太重)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店面

4. 東市1001 : 精釀/調酒/烤蝦 (下回口袋名單) 
東市1001店面

5. 享初食堂 : 麵線糊/烤物 (下回口袋名單) 
享初食堂店面


Coffee Shot 珈啡夏特

第一站是Coffee Shot,是由四個年輕人利用下班時間創業經營的.

一般來說,晚上賣咖啡的店實在不是很多,但偶爾晚上還是想跟朋友來喝咖啡聊是非一下

我們此次是星期六下午造訪的,地點很好找,在面對影像博物館右手邊的小路進去,同一條路上有小有名氣的阿培麵線糊 (也是我小時候的記憶之一,小時候都去吃麵線糊+阿忠冰店) (但阿忠搬去城隍廟後我就沒去過惹)

Coffee Shot就在這條小路上,接近出口光亮處 (也就是大同路啦~)


通往Coffee Shot珈啡夏特的小路

反正走走走後,很快就會在右手邊看到小店,其實還蠻明顯的,因為有打燈的只有這家.

至於招牌,聽店家說因為常有貨車出入會撞到,索性就讓他去了~ 
(下方第二張圖是我們扶正拍的XDDDDD)


Coffee Shot珈啡夏特店面

Coffee Shot珈啡夏特招牌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雖然知道咖啡通常熱的比較可以喝出層次感,但在炎熱的星期六下午,冰咖啡實在太療癒 所以我跟朋友都點了冰咖啡,我的是用義式綜合豆為底的冰拿鐵,朋友則是點了手沖的每日咖啡,也是義式綜合豆.

順帶一提,店家的咖啡是全手沖的喔.

冰拿鐵的奶泡綿密,是用雙層奶泡器壓出來的,中深烘焙的義式綜合豆跟牛奶非常的搭,雖然我沒有厲害的咖啡舌頭,講不出帶有什麼味道 (ex: 堅果味/巧克力味之類的),但我能淺略的感受到這是一杯非常順口的拿鐵,不會奶味過重,也完全不帶焦苦感


Coffee Shot珈啡夏特冰拿鐵

朋友點的冰每日咖啡,據她說也是非常順口,不酸不苦不焦.店家有特別在冰手沖上,利用咖啡本身的油脂打出泡沫,增加咖啡豐富度.


可能我不常點黑咖啡,但之前看別的朋友點,倒挺少看到咖啡泡沫的,唯一只有在台南「道南館」喝過 (是我台南愛店之一,以後有機會再介紹),當時印象頗深刻,也因此喜歡上中烘焙的冰手沖咖啡,每次去台南都會特地去喝一杯.

Coffee Shot珈啡夏特冰每日咖啡

Coffee Shot珈啡夏特冰每日咖啡

Coffee Shot珈啡夏特冰每日咖啡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Coffee Shot的,咖啡好喝,雖然座位不多,但跟朋友在吧台閒聊還頗愜意,至於沒有冷氣這點,因為這個地點沒有日曬,加上店家擺了好幾隻電扇,倒也不覺得熱.

有機會去影像博物館、親水公園這帶,想喝杯咖啡時,可以考慮來Coffee Shot
(當然平日晚上犯了咖啡癮的話,這邊也適合讓你靜靜的喝一杯咖啡囉)


Coffee Shot珈啡夏特販賣的咖啡豆
Coffee Shot珈啡夏特一隅

Coffee Shot珈啡夏特一隅

飽福 (*寵物友善)

飽福的地理位置,比較方便找的是從中央路吳國治眼科後面巷子進去,把特~因為我去的那天,是先去Coffee Shot後,下一站才前往的,所以一度考慮是不是要走出去市場,從我查到的路線過去.

幸好,飽福老闆娘剛好來Coffee Shot串門子,所以東拐西拐後,老闆娘帶著我們到了飽福.


飽福店門口

先來看看菜單,飽福是以熱壓吐司為主力,甜的鹹的任君挑選.

原本打算要來點點泡菜起司豬肉口味,但朋友想吃吃看經典double起司口味,然後因為朋友是奶茶控,即使剛剛她已經喝了一杯咖啡,在這邊她再點了一杯鮮奶茶.

我覺得從鮮奶茶的組合來看,可以知道飽福是有在注意用料的.

鮮奶茶是用日月潭阿薩姆紅茶為底,加入鮮乳坊鮮奶.其實知道了原料之後應該可以在家自己弄,但就比例來說,自家調比例不太好抓,因此我頗推薦飽福的鮮奶茶,因為茶味奶味是協調的,微甜但不會太甜.


飽福菜單

經典double起司三明治的部分,其實咧...這已經不是叫double起司了吧
因為裡面有四種起司唷,應該要叫Quadra起司三明治吧

四種起司包括吃起來最明顯的Cream Cheese (白色的部分) 以及三種乳酪絲

1. 蒙特利傑克乳酪: 半軟質乳酪,帶有些微酸味
2. 切達乳酪: 帶有鹹味,起司味比較重一點
3. 莫札瑞拉乳酪 Mozzarella: 就是會牽絲的那種乳酪啦

四種味道吃起來層次感很豐富,稍懂一點起司的人,可以大概猜得到是哪幾種,因為起司味道十分分明.

飽福經典double起司三明治


飽福鮮奶茶

店裡也有少許的座位,另外裡面是有冷氣的唷!

去訪的時候,剛好隔壁店家養的小狗來串門子,我就順便問了一下店家是可以帶寵物進來的嗎? 店家是說如果有牽繩或放在外出包,是ok的唷

太棒了真是意外收穫! 

我無意間又找到一家寵物友善的餐廳,新竹還真是不好找

整體來說,我覺得飽福還不錯,雖然熱壓吐司不難做,且品項如果僅有熱壓吐司,真心覺得有點普通&單薄,但店家可能人力有限,加上熱壓吐司品項不少 (我看菜單,果醬好像是店家自己熬煮的),所以目前能做的有限吧我猜.

結論,鮮奶茶好喝! 熱壓吐司期待不要太高的話,是不錯吃,但期待太高應該會覺得非常普通 (也許其他口味會有不同觀感,我是就自己點的口味來說囉)


飽福一隅

飽福座位區

飽福熱門點單參考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

坦白說這家是我期待度最高的,但真的有點失望

看看菜單,完全會有種想吃的FU啊!!
(雖然我覺得價格有點高,以泰式"小吃"來說)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菜單

我跟朋友點了綜合炸海鮮,因為之前看店家說準備比較費工,覺得應該是功夫菜吧! (事實證明應該不是),另外我還點了香茅泰式奶茶來喝喝看.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綜合炸海鮮

先來講講香茅泰式奶茶,我個人蠻喜歡泰式奶茶的,他們家的有點太甜,且奶茶中加的香茅味有點重,一開始喝的時候會有種「加香茅好奇怪」的感覺,但喝久了習慣後,其實還真別有一番風味.

再來是綜合炸海鮮,裡面有魷魚圈、蝦子 (兩隻)、多麗魚 (兩片)、小花枝丸數個、炸小番茄&薯條,吃起來頗油,不知道為什麼油的味道實在有點重,沾了調味料&辣醬汁後是有好一點,另外新鮮度普通,我覺得跟鹹酥雞攤的魷魚比起來差不多 (但價格差很多),在多麗魚的部分,吃起來太軟爛了,即使只有兩片,我們都還沒吃完

炸小番茄應該要是蠻特別的,但如果有很重的油味,小番茄吃起來真的不是很優啊啊啊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綜合炸海鮮

另外,我有拍了隔壁桌的涼拌海鮮炒泡麵 & 酸辣蝦湯,因為不是自己點的,我就不予置評了,但我想海鮮的鮮度,應該會是這些小吃很重要的重點,如果炸海鮮品質是這樣,我不確定其他的表現是否會好!?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涼拌海鮮炒泡麵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酸辣蝦湯

結論,曼谷市場可能人太忙? 店家其實有點急躁.另外因為位於市場主幹道上,一直會有摩托車穿梭,覺得有點危險...

在座位區的部分,店家設有三張桌子,以及有一區可以讓你自行取用調味醬料.

每個人口味不同,但嚴格來說,我應該暫時不會想再去造訪.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調味料區

曼谷市場泰式小吃座位區

東門市場探險首部曲紀錄完畢,同場加映一張我沒去,但剛好飽福老闆娘去外帶的享初食堂麵線糊套餐,覺得烤牡蠣看起來好不錯啊!!! (而且聽說頗便宜),下次有去再來補充感想~

享初食堂麵線糊+烤牡蠣套餐

身為土生土長的新竹人,尤其我還是在同區長大的,東門市場著實有許多回憶,這次的探險,看到不經意的轉角及電梯間,有由市場三樓開門工作繪製的插畫,感覺市場確實有在慢慢地改變.

但是,四十幾年的老市場,說要轉型談何容易,我們從最明顯的「味道」來說,我是說真的鼻子聞的味道,市場味實在太重了,待久了油膩味實在太明顯,加上路線標示不明,有心要找某個店鋪,實在不太好找.

政府希望引進新氣象到市場中,實在也得認真想一下環境該如何改善,不是批評,而是真心希望這個陪我長大的市場能變得更好

這也是為什麼我特別挑了一個星期六來探險的原因,希望下次的探險,能有更多好的新發現

新竹東門市場一隅

新竹東門市場一隅

新竹東門市場一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竹.金佳脆皮臭豆腐.外酥不油膩的好吃臭豆腐.珊卓游來游去

台南.佐鶴堂霜淇淋.用料實在的難忘滋味.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山街.悅氏牛肉麵 (但排骨酥麵好好吃~).珊卓游來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