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禧樂 丼飯 刺身 炭燒.珊卓游來游去

禧樂的禧三味串燒丼

在我每天上班的路上,都可以看到禧樂在路邊的招牌,我也對這家店有點好奇,因為這家店隱藏在金城一路往埔頂路橋旁邊的小路上.

一直到某天中午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決定前往禧樂踩點




一走進去後,看到菜單覺得: 阿...好像有點貴,只帶300元出門會不會不太夠 (不過我後來覺得貴的蠻有價值啦)

附上禧樂的菜單給大家參考,有兩張單子,一種是常態的菜單,一種是非固定菜單(不定期會變動).

禧樂店內常態菜單

禧樂非固定菜單

最後第一次去的我點了鮭魚親子丼,想說鮭魚應該比較大眾,雷的機率比較低

沒想到居然意料之外的好吃,鮭魚色澤、油花、厚度,都非常適中,雖然配菜對我來說有點少 (玉子燒、柚香大根漬、薑片),還是吃得頗滿足.

有一點頗意外的是,丼飯上面居然放了一小匙的松露醬,是一般丼飯不太常見的配菜,配飯吃也是有另一番風味,香氣十足 (雖然我覺得事實上跟丼飯沒有特別搭,會搶走主角生魚片的味道)

禧樂鮭魚親子丼

另外,如果對鮭魚卵沒有愛的人,也可以跟店家說不要鮭魚卵,會多給兩片鮭魚生魚片喔.

(對 我有點過這種菜單沒有的隱藏版)

禧樂隱藏版鮭魚丼
除了主餐外,跟一般丼飯店家一樣,禧樂也提供味增湯.

但好像不定期會更換,之前喝過魚片味增湯,最近一次去拍到的,則是有兩種,分別是蔬菜味增湯,裡面有紅蘿蔔跟多種菇類,料跟其他丼飯店提供的比起來,算是蠻豐富的,另一種是豬肉味增湯,這個我就沒喝過,看起來裡面是一些薄肉片.

禧樂蔬菜味增湯

禧樂蔬菜味增湯

禧樂豬肉味增湯

因為離公司實在太近,我後來陸續又拜訪了幾次禧樂,最近一次跟同事去,因為多了一個人,剛好可以多點一些.

結果我每次都點生魚片丼飯,沒試過炭燒,這次因為同事的關係,點了首圖的禧三味串燒丼,一吃下來,沒想到禧樂的烤功超不錯的!! 沒想到我居然到去了第四次才發現這件事!!! (覺得烤物沒有輸生魚片啊啊)

禧三味串燒丼裡面有一隻大明蝦、一個牛肉捲蔥串、一個烤豬五花,雖然不是我點的,但我同事一直說超好吃,我也覺得看起來超級誘人的啦!!

禧樂禧三味串燒丼

串燒丼裡面的烤牛肉蔥串跟烤豬五花

明蝦超大隻的!!!

串燒丼裡面的明蝦

反而是我自己點的月見蔥鮪丼,沒讓我這麼驚艷,是蠻好吃的啦,可以從色澤跟表面油光看出是新鮮好吃的,但可能前幾天才去吃松江屋的超好吃的高級黑鮪魚生魚片 (參考食記: 新竹.松江屋日本料理.珊卓游來游去),覺得短期內吃的兩種鮪魚生魚片有點落差

但是帶有油脂的鮪魚碎肉加上蔥花,混著生蛋黃一同拌飯吃,混搭的滑嫩味道超棒的啊!

一口鮪魚碎肉,一口蛋黃拌飯,無敵滿足

禧樂 月見蔥鮪丼

禧樂 月見蔥鮪丼

此外,這次我們還點了醬燒天婦羅,雖然$100元一份不算便宜,但是一共有三種不同口味的天婦羅,分別是花枝口味、蝦仁口味、牛蒡口味.

雖然我私心覺得我媽做的更厲害 (我媽做的比較沒加這麼多粉,蝦子跟花枝都是滿滿的,不過自家做不計成本,不能跟這個比啦...)

但禧樂的已經是我近期吃過好吃的囉,醬燒口味不會過鹹,外表有點微酥,內部是軟嫩的,雖然牛蒡跟花枝這兩種料不多,但吃的出就是這兩種口味,蝦仁比較意外的是真的有吃到蝦肉喔,總之,炭燒的香氣十足,三種口味都不錯吃

禧樂醬燒天婦羅

天婦羅的蝦子口味

天婦羅的花枝口味

天婦羅的牛蒡口味
可以看到師傅烤的過程

雖然一開始覺得店面小小的,店址又在奇妙的地方,加上價位真的是偏高

但目前吃了幾次,從生魚片、肥瘦得宜的豬五花、到我這次點的月見蔥鮪飯上的蛋黃 (蛋黃香氣濃郁,完全沒腥味),可以感覺到店家用的料都蠻好的,我覺得很值得推薦,這個價位真的有這個價值

真的很開心這家離我上班的地方這麼近,下次去的時候會想試試其他的烤物

另外,建議想去的人一定要看一下Google Map,因為我覺得不是很好找喔,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開上埔頂路橋了

禧樂 丼飯 刺身 炭燒
地址:新竹市東區埔頂路99巷29號
電話:03-571 869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竹.來去東門市場嘗嘗新興消夜集散地 (Coffee Shot 珈啡夏特/飽福/曼谷市場).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佳脆皮臭豆腐.外酥不油膩的好吃臭豆腐.珊卓游來游去

台南.佐鶴堂霜淇淋.用料實在的難忘滋味.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山街.悅氏牛肉麵 (但排骨酥麵好好吃~).珊卓游來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