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某某。Quelques Pâtisseries法式甜點.珊卓游來游去



大學同掛的朋友,跟我都是法式甜點狂熱愛好者.

每每台北聚會,都以台北熱門法式甜點專門店為聚會地點,四個人通常會點多個分食,超級滿足

位於信義安和站附近巷子中的「某某。Quelques Pâtisseries法式甜點」,便是由大學同學大力推薦,首次造訪時大客滿,帶著殘念去了第二次後,在接下來的這半年內,我陸續去了三次 (對一個住在新竹甜點愛好者來說,半年三次真的頗多的,可見我有多喜歡)
某某。Quelques Pâtisseries法式甜點的低調店面

走進安和路102巷後,若沒有特別尋找,很容易錯過某某低調不張揚的店面.

店裡一進門就是豐富的甜點櫃,根據我去過三次的觀察,假日太晚去 (嗯...三點半就算晚囉) 的話,品項會只僅剩2-3種可以挑選,後面雖然會陸續增加甜點師做好的品項,但還是僅會維持2-3種,因為很快就會被買光了.

另外一開店去的話,也不會是今日的全品項,簡單來說,一切憑緣分.

真有非要吃到不可的品項,可以參考某某的IG做預留 (預留似乎僅限外帶).

這次的甜點櫃裡有Pink Heart、小茉莉、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Saint-Honoré (就是我第一張圖的那三個~) 還有鐵觀音巧克力塔、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南島美人(百香果 芒果 椰子)巧岩(榛果牛奶巧克力,太妃糖)


某某甜點櫃

另外,店內充滿著現在流行的乾燥花,十分適合女孩們在店內拍下各種美照 (男孩也是可以啦...但女生應該比較愛) 




朋友B來示範一下美照~



是不是超適合大家在這邊拍拍拍的啊!!!

不只有拍照,某某的甜點非常好吃,且使用在地食材帶來驚喜感

例如看起來是愛心的Pink Heart蛋糕,就是選用紅心芭樂、葡萄柚以及淡淡的玫瑰香所製作.

紅心芭樂很少在甜點中出現,內餡 (見下圖) 屬於甜而不膩,搭配上葡萄柚更顯清爽,我本來不太喜歡玫瑰口味的甜點,這個甜點是朋友點的 (因為愛心太可愛啦),我試吃的時候覺得玫瑰味道蠻淡的,玫瑰味道主要散布在極薄的粉色巧克力塔殼上,所以對我來說比較不會有排斥的感覺.

另外某某的鮮奶油都非常好吃唷!! 不愛鮮奶油的人一定要試試.

吃起來都是輕柔順口,薄薄淡淡碰到舌頭就融化成奶香的鮮奶油,完全不會覺得膩口.


某某Pink Heart內餡

小茉莉 (切得有點醜XD),本來的樣子請滑到此頁最上方,首圖最右邊就是它啦!

為什麼叫做小茉莉呢,因為這個也是一般甜點店少見帶有清爽茉莉花茶香的甜點,最有趣的是內餡是糖漬鳳梨餡,店家的FB有說到有用香蕉提味,但我沒吃出來就是了...因為鳳梨味道還蠻搶戲的,但茉莉茶香沒有被蓋掉唷.

這款是店內的常賣商品,另一款帶有茶香的常賣商品是鐵觀音巧克力塔,下次可能會點來試試看


某某小茉莉內餡
再來想介紹幾個先前點過的甜點,一個是紫羅蘭咻咻 (好像是季節限定,最近都沒看到了,這個我好喜歡啊!!),一個是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最後一個是這次也有點的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Saint-Honoré.


紫羅蘭咻咻&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

紫羅蘭咻咻是個很可愛的名字,當初是被最上面的紫色糖片迷惑 (微誤) 才點它的,沒有啦,還有因為內餡有黑醋栗我愛

那個很美的糖片本身沒什麼味道,就是甜甜的感覺而已.

但底下的可就厲害了,上面跟下面的泡芙體當中都有黑醋栗醬+鮮奶油,搭配上紫色帶有紫羅蘭花香味的香堤鮮奶油 (香堤就是打發過的鮮奶油),每一口都在酸甜黑醋栗+紫羅蘭花香+帶有奶香的鮮奶油中,感受三種味道的層次感

拜託某某一定要再出這款甜點啊!!! (懷念)

某某的紫羅蘭咻咻

再來就是大家都喜歡的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 (對~我朋友們好幾個第一個都是點它,首次點檯率很高的人氣甜點),聖多諾黑是法國的一種經典甜點,結合各種素材,包括千層派皮、泡芙、香草鮮奶油以及上面脆脆的焦糖,最下方的千層派皮酥脆且不油膩,五顆小巧玲瓏的焦糖泡芙中間皆有著香草鮮奶油,每一口都有濃濃的香草味,中間的香堤鮮奶油也是跟上述的鮮奶油一樣口感,非常輕柔 (我只想得到輕柔這個詞哈哈哈),是個點了不會出錯,但是,我個人覺得驚喜感少了一點的甜點.

稍微解釋一下,因為這個甜點是想像的到味道的,但我點過的其他甜點,都因為搭配的項目有點奇妙,有點難想像搭配起來的味道,不是這款不好吃喔! 它本身是好吃的

某某的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

最後是我自己私心第二名喜歡的甜點 (第一名是紫羅蘭咻咻!!)

就是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這款蛋糕是用日本的藏王Cream Cheese,這種起司帶有醇厚乳香與極度細緻口感,曾獲得「日天然奶油乳酪本金賞大獎」,所以起司蛋糕的部分,是無庸置疑的好吃.

這款蛋糕有趣的點是加上了蘇格蘭威士忌以及龍眼蜜,所以會帶有一點酒香氣,但不至於到酒味太重或是醉的程度,是一種細緻的微醺口感.

很推薦大家點來自己試試看那種滋味喔! 

紫羅蘭咻咻&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

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

此外,某某也有常溫甜點以及生日蛋糕可以選擇,生日蛋糕的部分我沒買過,可以參考某某的FB頁面,上面有目前可以訂購的品項,我這幾天有看到無限檸檬聖多諾黑的生日蛋糕,超想點來試試的! 

可惜生日蛋糕好像沒有宅配

總之,非常推薦這家法式甜點專賣店,假日人潮似乎都頗多,想享受悠哉又有美味甜點陪伴的下午,請平日有空時前往,或是可以考慮外帶回家慢慢享用啦.

P.S: 內用低消是一杯飲料,價格相較於外面甜點店的飲料有點偏高,但品質 (我上次是喝冰鎮紅玉) 十分不錯

某某。Quelques Pâtisseries法式甜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3號
電話:02-27554097

某某常溫甜點

蠻精緻的生日蠟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竹.來去東門市場嘗嘗新興消夜集散地 (Coffee Shot 珈啡夏特/飽福/曼谷市場).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佳脆皮臭豆腐.外酥不油膩的好吃臭豆腐.珊卓游來游去

台南.佐鶴堂霜淇淋.用料實在的難忘滋味.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山街.悅氏牛肉麵 (但排骨酥麵好好吃~).珊卓游來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