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松江屋日本料理.珊卓游來游去


松江屋黑鮪魚中腹肉生魚片

同事推薦下,本次午餐時間我們造訪了位於新竹Costco後面埔頂二路的松江屋日本料理.這家店先前在新竹北門街有看過,印象中是賣炭烤海鮮,沒想到居然跑到慈雲路這區新開了二店,而且還頗大家的 (北門街的店看起來小小的)

去之前看了一些食記,大概都是提到CP值超高的平價美味,讓我有點期待

不過兩個人點餐,這家會有點難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菜單),
因為沒有特別針對單人or雙人的菜單,都是單點分食的比較多 (白飯、味增湯都是單點喔).

最後我點的是數個握壽司,同事則是點烤牛小排+單點白飯 (其實覺得有點空虛阿...)

另外店家現在打卡 (不確定到什麼時候喔,建議可以去電詢問),有送黑鮪魚中腹肉一份,就是我首圖的那個生魚片啦!!! 

這個是真的超級好吃,聽店員說,老闆為了節省運費,特別自己去台中港載日本進口的黑鮪魚回來,我只能說老闆真的是不惜成本做推廣

中腹肉油脂非常豐富,黑鮪魚特有的酸度不是太明顯,整體搭配起來非常的好入口,魚肉在嘴中會有些微化開的感覺,色澤也非常的好看,且吃起來非常新鮮,為了這份,我一定要強烈推薦大家現在快去松江屋一趟

先來看看我同事點的烤牛小排,據同事形容是很好吃的,牛小排烤的恰到好處,不會過硬,也不會太生到筋咬不動,大約是7-8分的熟度,比較特別的是店家旁邊放的醃製無花果,是店家自製的喔,我同事說配飯還蠻下飯的.

松江屋碳烤牛小排

再來就是我點的握壽司了,請注意,這邊並沒有握壽司套餐,我是一個一個單點的.
先來一張全圖 (還有兩個是另外裝盤)

由左到右分別是

炙燒日本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2 (一個是同事的) ($80/個)  鮪魚握壽司 ($35) 鮭魚肚握壽司 ($65)  海鱺握壽司 ($40)  紅甘握壽司 ($40)

鮭魚握壽司 ($35)  星鰻握壽司 ($50)

松江屋握壽司

松江屋握壽司
吃完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就像鮭魚有分鮭魚&鮭魚肚兩種,當然是鮭魚肚比較好吃阿!! (也比較貴一點) 

所以以此類推,我覺得比較不好吃的 (沒有油脂,光澤度也不好,整體吃起來就是下次應該不會點),真的都是$40元以下的價位的,然後$50元的星鰻,就覺得有點普通,吃起來沒有鰻魚的感覺,星鰻肉也有點鬆散 (我吃過台南府前路魚仔店的,一個要$70,但超級好吃的)

也就是我真的覺得推薦的只有:

炙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這個要80,但超好吃一定要點,微微的炙燒把比目魚的油脂逼了一些出來,整個就是入口即化,加上幼細的肉質,非常好吃啊! 我下次一定會再點這個

鮭魚肚握壽司:中規中矩,就是正常好吃的鮭魚肚握壽司

另外山葵(芥末)的品質也不錯,不是化學山葵.

還有一個東西也蠻推薦,就是他們家的魚片味增湯,一碗是$35元,
因為我們當時有跟店家抱怨一件事情,店家算是招待,彌補我們的抱怨.

但是這碗湯雖然是招待的,卻是意料之外的好喝喔 
如果有機會再去松江屋的話,我應該會考慮直接單點.

湯裡的魚片超多的,口味又不會過鹹,熱熱的湯喝起來非常舒服,
我跟同事都一致覺得這個單點很值得.

松江屋魚片味增湯

其他,就這樣,沒了

我自己是覺得,大概是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不太好點餐,如果下次多一點人去應該會好很多.

另外,推薦我去的同事後來有提到,他們家烤功很不錯,我們下次去可以考慮點一些烤物來吃,據說烤甜不辣可以試試.(好吧,下次試了不錯我再來update這篇)

總之,這次完全是贈送的黑鮪魚中腹肉加了太多分,大概加了20分有.不然我本來那份握壽司,整個超虛的啊,七個裡面只有兩個是好吃的,我一點都不覺得CP值很高

但無論如何,為了黑鮪魚中腹肉,一定要去吃吃看,那份可是有五片啊啊啊!!! 而且珊卓已經幫大家篩選了一部分普通的東西啦,可以直接跳過點別的囉 

松江屋
地址: 新竹市東區埔頂二路18號
電話: 03-5799235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2:00

順帶一提,店內環境蠻好的,空間也很舒適,
帶小孩前往的話,嬰兒車也有足夠的空間停放在餐桌旁邊,
我覺得還蠻適合家庭聚餐.

另外,附近停車格還蠻多的,但晚餐時間我就不確定是不是好停車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竹.來去東門市場嘗嘗新興消夜集散地 (Coffee Shot 珈啡夏特/飽福/曼谷市場).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佳脆皮臭豆腐.外酥不油膩的好吃臭豆腐.珊卓游來游去

台南.佐鶴堂霜淇淋.用料實在的難忘滋味.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山街.悅氏牛肉麵 (但排骨酥麵好好吃~).珊卓游來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