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京新宿 つけ麵 五之神製作所.珊卓游來游去

每次一個人去台北出差的時候,我都會找拉麵當午餐吃.畢竟快速、好吃、而且每種拉麵都有不同的新鮮感.

這次去的,是朋友推薦我去國父紀念館附近新開的"東京新宿 つけ麵五之神製作所".




五之神製作所也是東京新宿的店家飄揚過海來開的喔.與新宿京王飯店附近的熱門名店風雲兒,都是日本Tabelog美食網站評選的沾麵常勝軍.(幾年前去新宿時吃過風雲兒,對濃厚的柴魚味印象非常深刻,但是要排隊排好久啊)

夏天吃沾麵真的是再爽快不過了,我這次點的是基本款的蝦湯沾麵 (右邊數來第一個),我順便幫大家翻譯一下 (其實只是覆誦店家的介紹詞) (忍不住murmur一下,為什麼硬是要寫日文啊!!),第二個是番茄蝦湯沾麵,第三個是蝦湯拉麵,最後一個就是看你要不要加蛋,一顆30元.

點基本款純粹只是想吃吃看蝦湯底的沾醬到底有多厲害




相較於同樣是沾麵為主的麵屋一燈,五之神製作所的麵條比較沒有麵屋一燈冰涼Q彈,相對的麵條比較偏向手工細緻的柔順感,但還是十分有咬勁.

高麗菜的部分是我個人十分喜歡的,拿來沾醬汁好好吃阿!! (讓我想到你回來啦 okaeri 拉麵湯頭裡附的高麗菜,高湯加上高麗菜的清甜,真的很不賴)

上桌時,店家會提醒你,先拿沾麵體一半的醬汁,不然會有點鹹.

但可能我有點重口味,我後來是沾100%麵體,覺得剛好一點都不鹹耶~

再來是我沒拍到的叉燒 (Sorry~我那時候以為裡面只有筍子雞肉跟蛋阿!! 誰知道發現裡面居然有叉燒片),雖然網路上一致好評,但我自己覺得是偏瘦了點,我比較喜歡入口即化(嗯...熱量也比較高)的叉燒肉.雞肉的部分處理得很好,吃下去很嫩,跟醬汁也很搭嘎,可惜只有一小塊,對肉食動物(我)來說覺得空虛了點 (by the way, 叉燒肉大概有2-3小片吧,但是真的不算大塊).

但是拉麵的靈魂從來不是肉啦,這個我知道~哈哈哈 (其實是湯頭跟麵體!!!)

溏心蛋跟筍子的部分,溏心蛋非常棒!! (大概是這餐我心目中的第三名,No.1 最後的蝦高湯 (這個等等會講) No.2 沾了醬汁的高麗菜 No.3 溏心蛋),裡面的蛋膏是完美的沒有滴蛋黃出來的狀態喔,30元頗值得

筍子讓我有點驚訝,不是一般拉麵店的筍片 (這個我從來沒吃過好吃的...),而是有點厚度,切成三角形的筍子,滷得十分透澈但有點偏鹹.

最後是我這餐心目中的No.1,通常沾麵吃到最後,店家會讓你加高湯在沒沾完的醬汁中,之前去日本吃到的沾麵,最後的高湯多半是柴魚湯底居多,但這家! 維持一貫的蝦~~~~~

倒進去的是比較清澈一點的蝦高湯喔,我本來不太期待,沒想到居然超好喝的耶.(我拍糊了請將就點看) 我覺得好喝的點在,一樣主打蝦子湯底的一幻,你喝下去只會有背景佈滿一堆蝦子的FU,是很好喝啦,但這時就會開始擔心會不會膽固醇過高...,而且口中的蝦子味會一直飄散不去.

但五之神湯頭是比較清澈一點的,會在喝進嘴中後慢慢感受到蝦子溫潤的味道.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平淡感,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湯頭就是要喝濃郁的啊!!! 這樣可能就不太適合這家囉.




結論,雖然覺得還不錯可以試試,但目前不會想去第二次 (畢竟我是新竹人,難得去台北當然要多嘗試不同店家啊!!)
可能哪天突然很懷念蝦高湯會再來吧~

東京新宿 つけ麵 五之神製作所台灣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6號 (聯合報大樓正後方巷子中)
電話: 02-2746 686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竹.來去東門市場嘗嘗新興消夜集散地 (Coffee Shot 珈啡夏特/飽福/曼谷市場).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佳脆皮臭豆腐.外酥不油膩的好吃臭豆腐.珊卓游來游去

台南.佐鶴堂霜淇淋.用料實在的難忘滋味.珊卓游來游去

新竹.金山街.悅氏牛肉麵 (但排骨酥麵好好吃~).珊卓游來游去